人氣 2476

台灣觀光推優化服務 毛治國:陸客「質」要變

#政策 #觀光 #陸客 #旅遊 #優化服務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逢年過節總是有不少民眾會出國遊玩,交通部長毛治國今(29)日在新春記者會上就表示,根據桃園機場統計,台灣去(101)年出國人數破1千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而來台旅客也有731萬人次,其中,光是陸客來台就有258.6萬人次。毛治國說,台灣的觀光產業目前應該要走向優化的服務,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陸客團「質」要改變。

 

陸客來台團年年創新高,國內應要加快改善觀光服務的腳步。(圖/好房資料中心)

毛治國拿出桃園機場年度報告統計指數表示,國際來台旅客連續10個月2位數成長,去年突破700萬人次,第一名就是陸客,有258.6萬人次。毛治國說,台灣目前觀光人數穩定,現在要做的是改善旅遊市場的品質與安全,而首先要進行的,就是優化觀光服務。

毛治國指出,台灣觀光「質」的轉變,重點放在陸客團,因為陸客來台尖峰時段明顯,光是去年4月18日單日就有1萬1千人,是平日平均5千人次的2倍之多,造成景點塞爆、遊覽車司機超時工作等問題,品質因此下降。所以,未來針對陸客「團客」的部份,限制每日5千人次,只要超過就不再發證,管制尖峰人潮,不過會給「優質團」優先權。

毛治國說明,所謂的「優質團」,是看團費、住的飯店、司機導遊的待遇等,經過評估是優質團後,即便是最後1分鐘才送件,也會把名額先給優質團。毛治國說,這樣做的目的,一方面是有效管制尖峰,另一方面是鼓勵旅遊業者推出優質的行程。

至於陸客「自由行」散客的部份,也會限制上限為2千人。毛治國表示,這項政策受到旅館公會與旅行業者的支持,期待台灣的觀光品質更優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