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

陸委會:10月陸客年增26.5%

#陸委會 #陸客 #觀光客 #旅遊 #觀光

記者賴瑩綺/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16)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陸客來台人次年增26.5%,8月至10月陸客較去年同期增長。

陸委會公布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陸客來台人次年增26.5%,8月至10月陸客較去年同期增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對於陸客來台狀況回溫,邱垂正指出,初步研判是去年基期較低,後續情形仍要觀察。

陸委會昨舉行例行記者會,會上針對陸客來台情形,邱垂正援引移民署數據指出,確實有回溫現象,今年8到10月陸客入境的數目皆較去年同期略有成長。其中,8月增加4.7%、9月增3.3%,10月份增幅更達到26.5%。但他稱,初步研判是去年基期較低,後續情形仍要觀察。邱垂正說,今年以來截至11月7日,陸客入境總數約159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相比減少33.4%,約減少80萬人次左右。

其中,團客減少43.4%,自由行少23%。資料顯示,2015年陸客來台總人次為418萬,去年則是減少67萬至351萬人次。

邱垂正重申,政府歡迎陸客來台旅遊的立場不變,兩岸觀光有助於促進雙方交流以及相互了解,對於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具有正面的意義。

他呼籲,大陸不應以政治考量限縮陸客來台,期盼兩岸人民可以透過觀光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促進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此外,對於日前有立委反應陸客申請來台自由行有卡關情形,邱垂正指出,近年發生多起個人旅遊違法、違規及違常案件,包括逾期停留,或者是與第一次來台自由行,至第二次申請資料不一致等。

他表示,為了慎重起見,移民署都會要求申請者補件,且為了追求兩岸旅遊能夠朝健康永續發展,陸委會支持移民署針對一些特殊的個案,進行審慎要求,但如果沒有安全風險或疑慮,都會盡快地審查發證。

邱垂正重申,為了吸引更多的陸客來台觀光,政府持續檢討相關作業規定,除了積極研擬一些放寬措施,推進便捷化的機制,另一方面也要有效降低某些不法意圖人士進入台灣地區的相關風險,政府期盼能夠在兼顧便利及安全的情況下促進陸客來台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