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

水庫拉緊報!桃園、板新、新竹3月一階限水

#石門水庫 #限水 #節約用水 #降雨量 #居家

賴佑維/桃園報導

水情持續不佳,桃園、新竹地區從去年12月起至今年2月降雨量偏低,水利署21日決定桃園、板新、新竹地區水情燈號自3月1日起轉為「黃燈」,並實施第1階段夜間減壓限水,希望大家節約用水。

石門水庫水情持續不佳,至昨天下午5時大壩水位為232.27米(賴佑維攝)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去年12月降雨量僅近10年同期的3成多,1月剩2成。2月至今降雨量則僅有8%。顯見降雨相當不樂觀,此外新竹地區水情狀況也不佳,水利署長賴建信昨天下午召開「旱災經濟部水利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笫1次工作會議」宣布桃園、板新、新竹地區3月1日起水情轉為黃燈,並實施第1階段夜間減壓供水。

北水局指出,第1階段減壓供水為夜間11時到隔日早上5時,自來水公司將水管壓力減低5%,估計每天可省下3至5%供水量。此外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同珍惜水資源。

北水局說,昨天下午5時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為232.27米,有效蓄水量為10951.72萬立方米,水庫有效蓄水量為54.39%。與2015年限水時相比,蓄水量多出3千萬噸,但與近10年同期平均相比,則少了4900萬噸。

北水局補充,原本石門水庫每天供水270萬噸,但日前水情狀況不佳時,農業用水就打75折提供,因此目前每天供水220萬噸。針對新竹地區供水,北水局說,新竹縣市每天需要52萬噸水量,最主要供水來源頭前溪原本提供25萬噸水,但因為水情不佳,加上農業用水需要供灌,目前只剩下2、3萬提供新竹地區使用,其他用水則由寶山、寶二水庫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