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老屋翻成青創區 食堂、茶行有古風

#地方 #高雄 #老屋 #哈瑪星 #翻修 #基地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全台老屋拚活化,去年起,高雄市都發局輔導哈瑪星地區老屋再生,透過提案補助老屋翻修,鼓勵青創能量挹注,大多作為餐飲、文創基地,已有4幢老屋陸續展店,目前有3幢特色老屋加緊趕工,預定年底開張,再現昔日光芒。

哈瑪星地區是高雄現代化起源地,並保有輝煌過往的街區紋理,然而隨著商圈轉移而凋零。不少日治時期老屋,面臨荒廢命運,都發局為免老屋風華褪色,近年積極推動老屋活化補助計畫,每案提供最高130萬整修費、及每月1萬經營補助。

逾一甲子、位於鼓山渡輪站濱海一路的連幢日式老屋,以「寶樂食堂」、「釷間茶行」重新與世人見面。經營者楊先生表示,為展現老屋昔日風華,費盡心思保留欄杆、門窗、室內木隔板等元素,店內除主打健康美食,也販售台灣在地農民契作茶葉,讓客人在古屋用餐。

興建於1931年的日治時期老診所「麗雄街13號」,建物外觀保有洗石子牆面、與木造門窗,2樓內裝則為和式隔間。

經營者鄭先生保留老房子原有格局,1樓提供簡易餐飲,2樓則做為藝術創作者工作室、及展覽空間,希望能夠為哈瑪星注入更豐富的人文藝術氣息。位於鼓元街55號、57號連幢2層樓老屋,斑駁洗石子牆面,透露歲月滄桑,這裡是屋主洪先生的出生地。

他說,因家族已遷居外地,閒置多年,但十分高興能提供年輕人整修改造,其中一幢預定變身為舊木料再製文創商品的企業營運基地;另一幢將作為歐式廚藝教室、與野餐活動企畫工作室,提供餐飲服務與美食講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