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民生診所復活 重回阿飛仙時代

#地方 #台中 #診所 #老宅 #故居 #整修 #留聲機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老診所大變身!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荒廢老宅「民生診所」,原是已逝醫師「阿飛仙」林鵬飛的故居,霧峰區農會2年前購入並整修,內部擺放留聲機等各種老文物,為老房子注入新生命;用房子暢談關於霧峰的故事,每逢假日總是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朝聖。

純白色的兩層樓建築,矗立在台中市霧峰通往草屯的省道旁,屋旁還保留著綠蔭大樹,走在庭院、迎著微風,幾分愜意上身。

老宅門口掛著「民生診所」的牌子,讓老一輩人不禁想起「阿飛仙」細心照顧、關懷病患的過往。林鵬飛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神靖丸事件」的倖存者,戰後居住在此看診,老一輩人回憶,有病人沒錢付醫藥費,「阿飛仙」就會讓人賒帳,但過年後就將帳本銷毀,是病患眼中專業又好心的醫師。

無奈這棟老宅隨著他退休、移居他處後,漸漸荒廢。2年前,霧峰區農會不捨老宅荒置,購入後斥資整修!霧峰區農會表示,經考察並重新布置,1樓的老沙發、留聲機與踏上2樓的水泥梯,都彷彿引導民眾走進時光隧道,重新回到阿飛仙的時代;看診處放置的針劑、剪刀與骨骼掛圖,則原汁重現當年景致。

2樓文化館則重現「神靖丸事件」的歷史,並依據老者的印象製作出神靖丸號模型。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說,這棟老宅深具霧峰人共同的記憶,盼透過它讓下一代更了解居住的地方;內部並展出與霧峰相關的歷史、傑出人物等。

此外,近幾年很夯「農夫市集」每周都會在此舉辦!黃景建強調,1樓後側布置有「食農學堂」,來到這裡可以吃到附近以自然農法栽培的農作物,盼真正做到「從產地到餐桌」,讓民眾對農業有更深一層的教育,7月開始營運至今吸引大批人潮,假日更是得預訂才能吃得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