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

老屋浩劫 文化局長道歉並提告

#地方 #彰化 #老屋 #故居 #文資治理

記者謝瓊雲、鐘武達/彰化報導

被列冊追蹤的前彰化市長杜錫圭故居周末被拆個精光!文化局16日召開文資處理程序說明會,局長陳文彬公開道歉,承認自身在地方文資治理及判斷能力不足;下午到地檢署對所有權人提告;不料,位於中華路上的四連棟日式建築松竹堂昨也被拆了大半。

元旦以來彰化市老建築一棟棟相繼被拆除!被文史工作者稱為老屋浩劫;半個月來,李棟材宅、杜錫圭故居被拆光,楊全酒類元賣捌所及製酒廠剩下1/4,吳蘅秋故居-彰化拉吉吉散石油會社代理店暨北門城牆也圍上圍籬待拆。

文化局昨天召開說明會,針對4棟老建物相關處理程序公開說明。陳文彬說,文化局有多達130處建物、23案件待審,工作人員僅10人,人員流動率高,知識經驗無法累積是先天不足的地方。

陳文彬說,杜錫圭故居被列冊追蹤卻仍被拆成廢墟,已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將依法追究所有權人,自己不會迴避、閃躲,會自請處分。

針對松竹堂的拆除工程,文資科長林佳蓁指之前現勘後,審議委員建議不列冊追蹤,所有權人有權自行處理;針對昨日民眾提報列入暫定古蹟,將在審查申請提報內容後,再決定是否重新辦理現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