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82

死後也要住豪宅 600人夜排2天搶陰宅

#靈骨塔 #公墓 #菩薩 #豪宅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子貴鬆鬆,讓買房成為一件不容易的事,更別說是動輒近億元的豪宅,不過活人有豪宅,往生者陰宅也有豪宅區!不少為求風水佳、保佑子孫平安的民眾,願意花上2天的時間接力夜排,只為搶下這一位難求的「頂級陰宅」。
 
彰化市第一公墓第二納骨塔開放登記,首日就出現6百位民眾排隊搶位(圖/截取自彰化市公所
彰化市第一公墓(圖/截取自彰化市公所)
 
為求保佑子孫平安,對靈骨塔位的風水也就相當講究,彰化市第二納骨塔第一期工程後,大批民眾電話詢問度高,因此在使用執照取得前,彰化市公所提早在13日開放民眾登記選位,結果出現600位民眾徹夜排隊,更有人為了替往生家人找個「舒適住所」,排了2天2夜,8千多個塔位,當天就被預訂了近千個。
 
中華民俗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蔡滕,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納骨塔1樓通常會設置地藏王菩薩供膜拜,位在菩薩兩側的位置,據說能讓後嗣受到更多庇蔭,因此被視為陰宅的豪宅區,但雖然塔位有風水和方位的考量,還是建議以通風和後代子孫方便祭拜為考量,不必搶破頭。
 
彰化市第一公墓附屬第一座納骨塔已使用20多年,總共有19276個塔位,因塔位數量飽和,再斥資億元興建第二納骨塔、採綠建築設計,外觀宛如辦公大樓,沒有陰森感,最豪華的特A、特B區等,也以琉璃蓮花和地藏王菩薩裝飾,其中特A區要價17萬~20萬元最貴。
 
彰化市立殯儀館館長吳國潤向蘋果日報透露,塔位由下往上數的第3~6層較受歡迎,已5~6萬元的最後歡迎,10幾萬的豪宅特區也已經被登記2、30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