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7

先別管老屋被拆了 你知道彰化有老屋修繕補助嗎?

#地方 #彰化 #火車 #台鐵 #宿舍 #老屋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彰化市民施昶志與妻子曾盈慈3年前租下彰化火車站附近的荒廢台鐵舊宿舍,將老房子改造成咖啡廳及展覽空間「端倪生活」,原本陰暗騎樓如今增添人氣,如同廢墟的老宅成為年輕人打卡熱點。

彰化文化局傳統戲曲科長張林傑說,老屋若由民間自主活化,能避免建築最後可能進入文資法的限制,彰化參考台南老屋補助作法,去年開始受理民眾申請老屋修繕或經營補助,目前全縣有11例因此受惠,溪州一棟百年古厝因里長申請補助維護,鄰近社區跟著改變樣貌,「端倪生活」也是成功的例子。

施昶志說,老宅二樓規劃為藝廊,提供創作者展覽,透過縣府老屋補助計畫,每月有5千元經費可運用,不無小補。

文化局去年補助計畫以鹿港區最多,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彰化縣獲中央核定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再造歷史現場專案,鹿港地區的老屋修繕補助將由專案支出,讓更多有心活化老宅的民眾也獲支持。

文化局今年補助對象以縣內民國60年前興建完成,具有歷史、文化,並有保存再生價值者;且非屬文化資產保存法及列入特定區域如國家歷史風景區規範的建築物,項目主要包含「小型修繕類」和「文化經營類」,其中小型修繕最高每案可補助50萬元,文化經營可補助房租每月最高5000元,即日起至106年4月30日止受理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