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9

彰化市鐵路高架路線又改 10年沒結論

#地方 #建設 #彰化 #鐵路高架化 #火車 #員林 #台鐵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規劃近10年,舉辦過3場說明會,昨天第4次說明並提出新規劃路線,與會地方人士和民眾認為每條路線各有利弊,最好的方案就是趕快定案實施,不要再紙上作業。

彰化鐵路高架化10年沒定論民眾催。(圖/擷取自彰化縣員林鎮公所)

台鐵彰化站位處山線與海線的交會點,又有全台唯一保留的扇形車庫,鐵路高架化難度不低。工程顧問公司昨天說明,除了沿現有鐵道高架化的規劃案,另有改線計畫,就是徵收森林西路以北的金馬路西側寬20公尺土地,興建高架鐵路。

彰化市民代表高龍奎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講了快10年,不管哪一種路線都有優點,也有缺點,再這樣討論下去將沒完沒了,交通部與縣政府、市公所應評估對人民最有利的方案,趕快定案實施。

台鐵台中運務段副段長林景山說,台中也要鐵路高架化,因規劃路線更改,一連作業4年,並非中、彰鐵路高架化推動案毫無進展。縣議員唐鎮林建議鐵路高架化路線延長到員林鎮,把台鐵工務段、機務段搬到花壇鄉,繁榮地方建設。

彰化市文化社區理事長莊啟源希望鐵路高架化與高鐵共構。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總幹事馬昌宏要求,至少保留一條路線讓蒸汽火車可以進出扇形車庫。建設處副處長陳君瑞說,可考慮設輕軌替代。馬昌宏認為,蒸汽火車不可能走輕軌,政府應為古蹟留下生機。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規劃組副組長施文雄、彰化縣副縣長楊仲都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路線將尊重地方共識。

市長邱建富說,看起來新路線拆屋徵收土地較少,有利都市更新,市公所本月21日將舉辦公聽會,希望取得共識,提交交通部作為選定路線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