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2

分送臘八粥 佛光人12年不間斷

#地方 #臘八 #恆春 #農曆 #臘八粥 #印度 #佛教 #佛光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喝一碗臘八粥,祝您平安又健康!」明天是農曆臘(12)月初八,是中國傳統的臘八節,為維繫漸被淡忘的吃臘八粥習俗,85歲的國際佛光會恆春分會長徐文昭,連續12年帶著志工以喜樂心烹煮、分送臘八粥,未曾間斷,在地方傳為佳話。

高齡85歲的徐文昭(右二)帶著志工烹煮、分送臘八粥,12年未曾間斷。 (記者潘欣中/攝影)

徐文昭說,吃臘八粥的習俗源自印度,相傳佛祖釋迦牟尼未得道前,曾獨自坐在菩提樹下修行,形銷骨立,有一牧羊女獻上乳糜,食後體力恢復,在12月初8「成道」,佛教徒為紀念此事,在當天以米及果物煮粥供佛,民間稱之「臘八日」。

頭髮花白的徐文昭說,有感於吃臘八粥習俗漸被淡忘,12年前帶著志工烹煮臘八粥,分送恆春、車城兩地寺廟、行政和警察機關,數量逐年增加,今年增至2500份。

為了今年的臘八粥,志工們更是從前晚開始準備,忙到昨天中午。

因活動已持續12年,每到臘八節前夕,就有人來分會詢問徐文昭「今年什麼時候煮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