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2

黎玉璽故居像「鬼屋」 里長促活化歷史建築 

#地方 #黎玉璽 #故居 #作戰局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的黎玉璽故居屬於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民國9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物,但該處多年來疏於維護,曾被當地居民形容像「鬼屋」。文北里長陳余秀卿昨天在里長座談會當面向市長柯文哲爭取活化,保留文化價值,也復甦歷史建物生命力。

陳余秀卿表示,黎玉璽故居現場環境不只老舊,牆垣也有不少斷裂處,故居房屋同時也面臨白蟻侵害問題,甚至有人會在此便溺。黎玉璽故居位處北市精華地段,占地上千平方公尺,希望文化局可以儘速將故居活化利用、對外招標,否則多年下來,牆都快倒了、房子也有白蟻,「可惜了這個空間」。

金山南路黎玉璽故居被列為歷史建築物,現場卻荒廢多年,里長盼活化復甦。 圖/台北市民政局提供金山南路黎玉璽故居被列為歷史建築物,現場卻荒廢多年,里長盼活化復甦。 圖/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柯文哲說,政府指定一堆文化古蹟,問題是下一步該怎麼做?北市有400多處文化資產,市府可以自行維護管理,但若所有權人是國防部,對方也不是專業單位,無法處理,他認為黎玉璽故居目前只能以通案解決。他當場要求環保局及文化局先開罰,再與國防部談判,處理後續維護。

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說,國防部目前只有做低度清潔、維護,會再督促做好維護責任,近期文化局也會安排時間前往會勘。

衛生局科長黃寬助表示,會派員前往了解狀況,若現場堆置雜物堆置雜物引起異味或影響市容,將依法告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