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0

逛陳建仁旗山故居 哇!變診所

#地方 #商圈 #交通 #陳建仁 #故居 #高雄 #旗山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擔任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副手,大仁哥因在旗山出生,許多遊客到旗山指明要看其祖厝,但其故居已轉過二手,現是中醫診所,房子已不復舊貌。

民宿業者表示,假日遊覽車入駐後,許多遊客指名一定要到陳建仁祖厝參觀,另有人因相信地理風水,好奇想看其故居是否有龍脈。

陳建仁出生在旗山延平一路517號,其父親陳新安當過旗山鎮長、高雄縣長,陳建仁在陳新安擔任縣長時隨父親離開旗山,故居已轉手他人,現在是中醫診所。

中醫診所王鴻武醫師表示,陳新安30年前將祖厝賣給台南張姓買主,之後張將屋出租他人開服飾店,室內空間已更改過,20年前他租下後開診所,約40坪室內空間又再變更,原來面貌已完全失去。

因陳建仁故居位在旗山延平一路街道旁矮房,在此路段逗留將嚴重影響交通往來,王鴻武醫師說,故居已不是當年舊貌,內部已沒有當年建築構造,基於診所開業不方便開放參觀內部,遊客只能觀看這家住宅外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