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Fed升息立場…愈來愈鴿

#多空 #政策 #Fed #升息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7月會議紀錄顯示,「鷹派」官員仍雖是主流,但「鴿派」官員聲勢稍稍上升。整體來說,9月宣布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的共識不變,通膨偏低則使官員對升息路徑的看法更加分歧。

Fed 7月會議紀錄看點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任中原/製表

周四美股早盤一條未經證實的訊息驚動市場,導致道瓊工業指數一度跌逾百點,那指跌逾1%。該訊息指出,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辭職,但此訊息隨後被刪除,美股跌幅收斂。

會議紀錄顯示,部分「鷹派」委員主張立即宣布啟動「縮表」,但闖關失敗,「多位與會者準備在這次(7月)會議上就宣布啟動縮表計畫的日期」,但到最後,「多數委員偏好把這項決定延後到下次會議,同時累積更多有關經濟展望及可能影響金融市場動向的資訊」。

觀察家指出,7月會議紀錄雖未明示今年何時啟動縮表,但顯然為9月「宣布」打開大門。

不過,通膨展望與升息路徑仍是Fed內部的爭論焦點。會議紀錄顯示,多數官員仍堅信通膨中期將逐漸向2%的目標上升,但「多人」認為通膨「低於2%的時間可能比現在預期更久」,甚至「好幾位委員表示通膨展望有偏向下降的風險」。

「鷹派」官員主張,寬鬆金融情勢及勞動市場吃緊,可能使通膨「衝過頭」,強調「漸進取消寬鬆政策的步調若遭延誤,可能會使通膨大幅超越Fed目標,到時要扭轉通膨可能代價高昂」。

但「鴿派」委員對通膨疲軟益發關切。會議紀錄指出,「一些與會者強調,在當前情勢下,委員會在決定何時進一步升息時能更有耐心,直到最新資訊確認最近通膨偏弱不可能持續為止」。

聯博基金經濟學者維洛格拉表示,在升息路徑方面,7月會議爭執的程度比前幾個月激烈,顯示「偏鴿」,但Fed若9月不宣布縮表(啟動時間),內部將爆發大騷動。

會議紀錄也指出,對金融穩定風險的評估口氣已從「明顯」增強到「升高」。官員們討論股市時,僅「兩位」委員表示股市是得到「總體經濟因素有利」的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