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升息要升到多高 Fed官員看法不一

#多空 #Fed #升息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在聯準會(Fed)5月決策會後的最新公開談話中,官員均同意往後幾季有必要以漸進步調升息,至於該升到多高,目前顯然看法不同。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4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認為Fed應升到「中性」、也就是既不會刺激也不會壓抑經濟的水準。他所定義的「中性」水準介於2.5%至2.75%。

在聯準會(Fed)5月決策會後的最新公開談話中,官員均同意往後幾季有必要以漸進步調升息,至於該升到多高,目前顯然看法不同。 美聯社在聯準會(Fed)5月決策會後的最新公開談話中,官員均同意往後幾季有必要以漸進步調升息,至於該升到多高,目前顯然看法不同。 美聯社

卡普蘭暗示,一旦達到中性利率,他可能不會支持進一步升息,因為2019到2020年美國經濟成長可能趨緩。他說:「一旦達到2.5%左右,我認為進展會更困難,必須步步為營。」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在CNBC另一場訪問時則認為,這波升息周期的利率水準可能得高於中性的水準。他說:「未來幾年可能會出現聯邦資金利率略高於長期中性利率的情形。」

上個月,紐約聯準銀總裁杜雷表示,他認為聯邦資金利率應升到3%才算是中性水準。Fed 3月升息1碼,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升到目前的1.5%至1.75%之間,本月會後則決議按兵不動。

擁有表決權的威廉斯和亞特蘭大聯準銀總裁波斯提克都表示,他們對Fed今年升息的次數抱持開放態度,也不擔心通膨可能升逾Fed 2%的目標。

威廉斯表示,今年升息三到四次仍是基本情況,「我仍認為,鑒於經濟持續好轉,這是適當的想法。」

波斯提克在胡佛研究所年度貨幣政策會議席間告訴路透,他相當支持今年升息三次,但他也強調:「我對兩種走向心存開放,減為只升兩次,或者變成四次,都取決於數據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