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0

中環桃園廠房標售 底價43億

#租售 #廠房 #標售

記者郭及天、陳昱翔/台北報導

工業不動產熱度高,中環旗下中嘉國際投資在桃園華亞科學園區的萬坪廠房,昨(17)日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告標售,標售底價43億元,預計10月12日開標。這是近二年最大規模的工業不動產標售案。商仲業者預期,將吸引高科技大廠投入評估。

2002年華亞科學園區土地重劃時,中環取得不少土地,2007年陸續興建廠房,多數廠房自用,該筆標售廠房過去曾出租,目前則閒置。近年工業不動產交易熱絡,加上政府對促進工業區開發獎勵,中環計劃處分閒置廠房。

中環發言系統指出,閒置廠房出售不影響既有產能,出售目的為活化資產,處分利益須等確定售出後才能公布。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標售平均土地單價約每坪40萬元,鎖定買盤以有自用需求高科技業為主。

調查顯示,近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動能萎縮,但廠房及廠辦的工業不動產每年交易穩定,約三、四百億元。今年上半年累計成交金額168億元,工業不動產占商用規模的比重,從過去不到四成,近年提高至七成以上。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黃瑞楠表示,今年科技業擴產需求暢旺,工業不動產成為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最活絡的類別。

該廠房土地面積約1.1萬坪,建物面積8,894坪。黃瑞楠表示,華亞科技園區占地158公頃,進駐廠商97家,是全球筆記型電腦、半導體DRAM與預錄光碟片的重要生產基地,園區年產值超過4,000億元,廣達、友達、神達、南亞科技等科技業者在此設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