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0

好房網TV /劉德玢批反都更盟 「宛如家族企業」

#政策 #都更 #反都更聯盟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辦案啦 #劉德玢 #田大權 #楊欽亮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永春都更案延宕16年後終判到動工開挖地基,因不同意戶提出的行政訴訟,沒想到只挖到地下一樓就收到高等行政法院判北市府敗訴的噩耗,一切流程要退回到2014年從頭開始,即使北市府以專案快速重跑流程,最快也要再花8個月才能完成。

「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會長劉德玢表示,很擔心不同意戶故技重施,在過程中進行不表態杯葛,如此一來就算流程又重新跑完,不同意戶再度上訴又要重來一次,都更根本遙遙無期,16年過去了,大家只想重返家園。劉德玢更提出質疑,「社團法人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就是由永春案不同意戶彭家所把持,可說是以家族經營社會運動的最佳範例。

劉德玢以圖卡指出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彭龍三,以家族企業的方式經營社會運動。(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劉德玢以圖卡指出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彭龍三,以家族企業的方式經營社會運動。(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劉德玢在好房網TV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中對永春都更案的始末娓娓道來,當中他指出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彭龍三以家族企業的方式經營社會運動,在2012年成立的「社團法人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彭龍三擔任首屆理事長,三年任期屆滿後改由彭龍三的妻子陳冠斐繼任理事長,另外彭龍三兄長擔任監事,彭母與其兩名兒子各擔任理事。

劉德玢認為,這樣的組成結構宛如家族企業,此外這樣的社團法人可以公開募款,費用只要理監事蓋章便可使用,還能代表其他都更案不同意戶出面與建商交涉,這樣的組成結構不免啟人疑竇。

至於學術界對於都更的立場,劉德玢則分享,永春都更案他也曾跟學界出身的官員溝通,後來才發現學術界對於都更現況的了解是有落差的,學者原以為反都更抗爭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後來知道抗爭背後的利益才發現都更背後隱藏著更多的問題,對照「社團法人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的組成,會發現都更面臨的並非不同意戶,而是當中牽扯的利害關係。

>>看更多欽差大人辦案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