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74

新北市/區域表現落差大 弊案延燒餘屋仍多

#地方 #新北 #弊案 #餘屋 #區域落差

《好房網雜誌》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新北市近期再度爆發嚴重土地弊案,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繼2014年涉及林口A7合宜住宅弊案後,又因涉嫌行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被檢調羈押禁見,不過雖然政治氣氛沉重,近來新北房市表現卻是繼續往上攀升。

新北市/區域表現落差大 弊案延燒 餘屋仍多

量能表現方面,六月買賣移轉棟數為5,614棟,月增率超過30%,前六個月交易量累積達25,527棟,年增率43.5%,兩項數據都是六都第一名的好成績。

不僅如此,價格方面,根據內政部以2013年為基期統計的最新住宅價格指數,新北市2016年第四季為106.54,跌幅僅有0.3%。而今年上半年,在永慶房仲網的新北市住宅成交行情趨勢中,電梯大樓與公寓的平均單價行情已經從三月時每坪30.9萬元、27.8萬元的谷底止跌回升,在六月回到31.5萬元及28.1萬元的水準,但目前這兩大類型產品回漲幅度還不到2%。

機捷帶動 林口成大黑馬

雖然大盤呈現價量齊揚的發展走勢,但各區域的表現卻落差很大,根據房產雜誌調查,新北市近三年房價表現,逆勢抗跌的大黑馬竟是一度被認定為鬼城或房市重災區的林口,在機場捷運的帶動下,尤其在A9站一帶,大、中、小坪數產品都出現四字頭的成交價,行情穩健上揚。

但相對的,板橋、五股、土城、新莊、淡水則是新北市跌幅最大的五個行政區,其中新莊區更是建商苦戰的區域。近期有報導指出,江翠重劃區推出讓利案後,迅速破壞板橋、新莊、土城等周邊區域房價,即使機捷開通已近半年也擋不住新莊房價下跌趨勢。新莊副都心新成屋「謙量」從2014年每坪58.8萬元,到今年跌至每坪47.8萬元,三年跌幅高達18.7%,而皇翔推出的新成屋「皇翔御花園」更打出三字頭讓利破盤價來刺激買氣。

新案讓利 新舊價差縮小

此外,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雙北地區屋齡五年內大樓與五年以上中古屋大樓近一年平均房價也發現,中和新舊屋的房價落差只有13%,而土城區也只有15%,都是因為行政區外圍新建案帶頭降價造成的結果。

新北市雖然近期價量數據表現相對亮眼,但台經院不久前指出,過去幾年新北市累積了龐大的房屋供給量,這些餘屋是否能有效去化,仍是左右新北房市走向的關鍵。

新北市/區域表現落差大 弊案延燒 餘屋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