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27

租屋族給津貼 新北再推「青銀共居」

#銀髮族 #租屋 #青銀共居 #房東 #安全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不必羨慕外國了!為解決高房價問題,不少國家推行「銀髮族共居」,以照顧老人換取免費住宿,現在新北市也要跟進推出「青銀共居」,除了解決空房子閒置問題,更便宜的租金價格,也能讓租屋族的荷包少一點壓力。
 
新北市推出青銀共居,盼促進世代交流。圖為共居概念圖(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和長輩同住,多了一點「家」的感覺外,再加上低於行情的房租價格,你願意和房東同居嗎?新北市政府首創試辦青銀共居,招募銀髮房東,將家中空房間出租給年輕學生,若媒合成功,最高可獲得1萬元修繕費用,共居青年每個月也能獲得2,400元的租屋津貼,首波試辦以台北大學、淡大、輔大等租屋需求較高的學區。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第一波青銀共居3天2夜體驗營報名已經全數額滿,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促進世代交流,打破都市藩籬也能兼具長照功能。
 
不過,與房東同住,不論是女性對隱私安全的疑慮,或生活習慣差異,社會新聞也層出不窮,都讓不少租屋族而言難免有道心牆,崔媽媽基金會租屋部主任馮麗芳,透過蘋果日報提醒,與房東同住,電費支出糾紛最為常見,通常會共用電表,建議租客在簽約前,先了解、約定好如何分攤,雙方議定生活公約。
 
另外,租屋前也可花費20元,利用自然人憑證線上調閱租件的二類謄本,查詢房東身分,或是透過鄰居打聽房東為人,避免發生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