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5

老奶奶租到山上便宜屋 看病通勤要花五小時

#租售 #銀髮族 #租屋 #鬼屋 #房東 #補助

本報訊

快80歲的陸配張奶奶在先生過世之後,必須自行租屋,當一聽到萬里山上有一間租金只要2000元的房子,張奶奶二話不說立刻決定要租。到了租屋處才發現房子年久失修,宛如鬼屋,一進去霉味撲鼻而來,房東的雜物就在客廳中間堆成一座小山,打開冰箱裡面布滿厚厚的蟲屍,更不用說牆壁油漆斑駁。

銀髮族租屋不容易,多數房東都不願意把房子出租給高齡長者。圖為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子雖然恐怖,但考慮自己每個月半俸加中低收入補助只有1萬4000多元,張奶奶還是硬著頭皮決定要住,經過與房東協商,最後房東決定降租金到1500元,也和張奶奶打了6年契約。張奶奶固定在台北榮總看病,進城單次車程就要2、3個小時,每次看病都得花4、5小時通勤。

崔媽媽基金會社會發展處居住扶住部主任馮麗芳表示,張奶奶還不是年齡最老的,最近社福單位轉介一位92歲老爺爺過來,目前她正在想辦法幫老爺爺租房子。

馮麗芳表示,除非房東問,否則協助租屋之前不會先明講租屋對象是銀髮族,以便取得「面試」資格,如果一開始就告知是高齡長者,吃閉門羹的機率幾乎100%;甚至有銀髮族本來房東都談好要租了,結果老人家下樓梯腳步稍微一個踉蹌,房東立刻反悔;還有一位堅持住在自己熟悉的台北市,不願被安置到桃園榮家的80歲榮民伯伯,連看房子的機會都沒有,最後80歲的老人家把頭髮染黑了,才取得「面試」機會,也順利租到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