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9

出奇招!照顧老人送免費住宿

#租金 #荷蘭 #歐洲 #房價 #學生 #安養院 #難民 #寰宇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歐元區負債國家之一的荷蘭,近年居高不下的房價問題,導致大量人口紛紛移居外地,高額的租金更是壓的人民喘不過氣,現在荷蘭政府為了解決居住問題,推出只要學生花時間陪伴老人參與活動,就能換到一個月的免費住宿,同時讓受到照顧的老人們,生活再次注入新活力。
 
陪伴老人換住宿的計畫,在當地老人圈引起熱議,開始有其他地區仿照實施(圖/截取自boredpanda
 
根據荷蘭中央統計局指出,荷蘭2016年1月房價衝破進8年來最大漲幅4.1%,沉重的經濟壓力,導致人口大量外流,2014年時僅4千名人口移出,到了2015年卻飆漲10倍,有39000人搬離,包括另一個首都海牙也難逃房價導致人口外流的命運。
 
阿姆斯特丹租金行情高,每個月不包含水電至少要價1千歐元,約台幣3萬6千元,是當地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的一半,對於還在唸書的學生負擔龐大,因此荷蘭政府打出「跨代屋」政策,只要學生每個月到安養院陪伴老人30個小時,就能換取免費住宿。
 
目前有6所大學的學生參與換宿方案,每天陪伴長者聊天、玩遊戲,甚至出遊、做點心,不僅讓學生少了租金壓力,安養院內的老人也重拾笑容,也開始學習新事物,生活不再枯燥乏味。
 
另外,荷蘭企業楚多網也推出,在荷蘭南部大城市愛因河芬,只要住戶願意每週花10小時,陪伴荷蘭的新移民或難民,每月房租就能減免100歐元,約台幣3600元,直接少去原房租的4分之1,同時能解決剛遷入荷蘭的難民,早日適應新生活,不僅解決國民居住問題、減少經濟壓力,也解決了當前的社會問題,一舉兩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