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羅馬旅遊當心!新法禁止街頭飲酒、吃相邋遢

#寰宇 #新奇 #羅馬旅遊 #歐洲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義大利羅馬市議會15日在官網公告一項新法,若民眾裝扮成羅馬戰士或百夫長與遊客合照然後收錢,最高將罰以400歐元(約台幣1.4萬元)。同樣在禁止清單上的還有街頭飲酒、到多家夜店「喝通關」和跳到噴水池戲水。

羅馬為了整頓市容,將投入500名新警力取締小狗便溺、賣淫等行為,甚至在特定區域飲食或吃相邋遢也不行。這些規定讓警察可對違規者開罰,甚至禁止民眾到特定地點長達48小時,累犯則可被禁長達60小時。

羅馬旅遊當心!新法禁止街頭飲酒、吃相邋遢(好房資料中心)

義大利羅馬。(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

市政府也指控裝扮成羅馬百夫長的街頭藝人對想要合照者漫天喊價,並且騷擾和竊取無戒心遊客的財物。

禁止街頭飲酒的臨時措施也變成常規。民眾晚上10時後禁止在街頭喝玻璃瓶裝酒,零時後禁在戶外喝任何酒類,否則將遭申戒甚至罰款。酒吧和夜店從凌晨2時到早上7時必須停止供應酒精飲料。

這些規定屬於城市警察法規的一部分,但是並非人人都樂見這些新發展。凌晨禁售酒類本是為了打擊毒品交易,但當地業者認為只能阻止年輕人喝酒,卻無法解決毒品問題。

市政府表示,新規定旨在解決城市生活許多層面的問題,尤其關注對羅馬藝術和文化遺產的尊重。

「過度旅遊」(overtourism)近年成為羅馬熱門字,羅馬知名「特雷維噴泉」最近上演遊客爭相自拍引發的暴力事件,還有許多人在噴水池戲水。

民眾也不得在羅馬其他歷史和文化景點飲食,包括最近剛修復好的「西班牙階梯」,曾有遊客因在該處非法飲食面臨高額罰款。

傳說未來若想重返羅馬,就必須讓擲出的銅板跨越左肩掉進噴水池內。羅馬新法特別表示,目前仍允許擲銅板,但遊客若想在2019年重返羅馬,也許最重要的條件是行為規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