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

上班族回顧 今年職場最滿意竟是「加薪」

#地方 #調查 #上班族 #滿意度

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綜合報導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上班族年度回顧調查報告」,調查發現,過去一年上班族自評職場表現,平均只拿到不及格的58分。其中回顧一年,在職場上最滿意的事,以複選的方式詢問,上班族最滿意的包括加薪(21.42%)、找到工作(19.64%)、貴人提攜(19.18%),以及兼職增加(10.76%),但仍有(20.77%)認為都沒有感到滿意的事。最想改變的現況則有薪水太低(40.04%)、無法存錢(39.66%)以及很久沒調薪(20.39%)。

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同時有正職並兼差的上班族,對於職場表現的分數最高,平均有64分,待業族自評的表現分數最低,只有31分。

調查發現,回顧一年上班族在職場上最滿意的事,包括加薪、找到工作、貴人提攜,以及兼職增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調查發現,回顧一年上班族在職場上最滿意的事,包括加薪、找到工作、貴人提攜,以及兼職增加。聯合報系資料照

上班族票選的職場年度代表字由「忍」獲得最多上班族青睞,另外還有「茫」、「撐」、「變」在代表字中脫穎而出。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上班族選擇「忍」字來代表過去一年的工作現況,因為景氣在下半年轉弱,面臨大環境不佳,上班族在職場中只能「忍」,對照上班族最想改變的現況,包括低薪、存不到錢、很久沒調薪等普遍存在職場的困境,顯見上班族無奈吞忍的原因都是為了一份穩定的收入。

排名居次的「茫」、「撐」代表的都是上班族對於前景不確定的反應,只能在惡劣的環境中以靜待「變」。

調查發現,今年有2成8上班族有調薪,平均加薪5,189元,值得一提的是,上班族被加薪的原因以複選的方式來看,因為個人工作績效比例最高(28.38%),其次才是企業營運狀況好(18.92%)與定期調薪(14.86%)。

沒被調薪的原因,比例最高的是公司無明確調薪制度(52.65%),其次是年資不夠(22.64%)與公司營收不佳(16.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