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4

學生團體民調 51%滿意BRT

#地方 #BRT #滿意度 #調查 #交通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BRT上路1個半月,每天高達5萬多人次搭乘熱潮,「台中青年市政府」以3天時間在BRT車站完成1000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滿意度達51%,普通37%,不滿意為12%,民眾抱怨缺點,以阻塞台灣大道交通與切換車道不便比例較高。

民眾認為BRT的優點是擁有專屬車道、交通號誌和班次密集。(記者盧金足/攝影)

由一群關心市政的大學生發起學生公民組織「台中青年市政府」,從9到11日針對BRT做調查,受訪民眾對BRT滿意度達51%,搭乘體驗覺得普通的有37%,不滿意12%。

統計問卷結果,在可複選條件下,66%受訪者認為BRT擁有專屬車道、交通號誌與班次多是主要優點,而行車速度快與安全性高以27%緊追在後。

參與調查的成員劉士豪表示,以靜宜大學和東海大學2個BRT車站為主,市民覺得BRT造成阻塞台灣大道交通、切換車道不便造成危險是最大缺點,顯見BRT規畫標示仍須改進。

台中青年市政府召集人楊仲傑說,民眾普遍認同BRT,期待完全完工後的BRT能成大眾運輸重要里程碑,期許市府對阻塞台灣大道交通與切換車道不便等狀況,提出有效因應方案。

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大眾運輸以學生為主要使用客群,日後可減少汽、機車,問卷顯示BRT受到大多數人認同,市府會在最短時間內讓更多人滿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