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8

BRT民調不及格 市民只給48.1分

#地方 #交通 #BRT #胡志強 #滿意度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灣大台中發展協會10日發表大台中交通大調查,縣市合併後,48.1%對台中整體交通改善無感,只有16.9%滿意BRT,對市長胡志強在BRT的推動表現,市民打了48.1分的不及格分數。

台灣大台中發展協會公布大台中交通大調查,民調對市長胡志強推動BRT只打了48.1分。(記者盧金足/攝影)

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副教授劉曜華表示,BRT不是萬靈丹,不能解決塞車問題,人民信心不足,熱潮還沒出現,僅5.3%市民有搭乘過,50.7%認為交通還有改善空間。

「民調對胡志強推動BRT只給了48.1分」,劉曜華說,免費8公里公車3年來,只有55.2%民眾搭過,78.2%支持捷運綠線延伸計畫,81.9%支持興建大台中山手線,19.4%認為胡志強任內交通有變好。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運輸物流管理學系系主任王義川說,BRT是成功政策,將民眾從私人運具轉來搭公共運具,是最快的方法,但不是最好的方法,不是真正的BRT,只是拼裝的BRT。

「BRT好大喜功」,中華民國大眾運輸促進協進會理事長李文傑認為「市民被出賣了!」工程延期,轉乘不便。這項調查是台灣大台中發展協會委託趨勢民調公司,8月5日至7日進行大台中交通大調查, 共完成910份有效樣本。

胡志強不評論被打48.1分的民調,表示讓市民做判斷,人在做天在看,BRT缺點改善後,民眾會給予肯定,為何大家要用放大鏡挑毛病?一下子說BRT出包,又說BRT是洗車機,反問媒體「論調是從哪裡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