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高雄輕軌乘客盼等車時間縮短 列車開快一點

#地方 #交通 #輕軌 #大南環線 #高捷 #滿意度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增加大南環線營運後,高雄捷運公司委託樹德科技大學做109年高雄捷運和輕軌的滿意度調查,捷運公司昨公布調查結果,搭輕軌乘客有34.9%為休閒觀光,30.9%為通勤通學;民眾對輕軌的期待包括「輕軌早日成圓」,「增加營運車輛數」,希望縮短班距、提升行車速率、增加「輕軌與捷運的轉乘便利性」等。
 
樹德科技大學的調查,在95%的信賴度下,抽樣誤差控制在正負3%以內,完成1071份有效樣本。調查結果顯示,高捷整體服務滿意度(合計捷運和輕軌)達92.9%;其中輕軌滿意度前三名分別為「輕軌人員的服務態度」、「輕軌周邊的整潔及環境綠化程度」、「輕軌安全性」。
 
捷運公司昨公布調查結果,搭輕軌乘客有34.9%為休閒觀光,30.9%為通勤通學。圖/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輕軌二階非爭議路段9站已完工,近期陸續進行車輛、號誌、通訊等系統整合測試。圖/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輕軌大南環通車後,通過今年春節、寒假、228連假和清明連假的考驗,特別是駁二特區與大港橋,是輕軌沿線的觀光旅遊重點。
 
高捷公司統計運量,3月1日到4月14日的輕軌日均運量有9164人次,比去年同期2808人次大幅成長達3.26倍,近期輕軌平常日的日運量可維持在5000人次以上,假日更可達1萬5000人次以上,連續假日更高。
 
至於運量較高的站點,包括大南環線的兩端點鼓山區公所、與凱旋公園站,另有夢時代站、駁二特區、光榮碼頭和駁二大義站。
 
高捷公司表示,將繼續保持目前受肯定的項目,民眾建議事項會儘快有效改進,以提供通勤與觀光旅客一個安全舒適便捷的高雄輕軌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