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南機場都更 開發單位稱:居民非高級人才有騎樓易髒亂

#地方 #南機場 #開發案 #政策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15日審議南機場二期開發案,討論細部設計。當地里長表示,南機場都更有三個更新會,大家獨立運作,但每次都審時又同時討論,批審議案「沒完沒了」;在討論騎樓預留空間時,因萬大路側未設置騎樓被委員質疑,開發單位竟說「附近居民不是高級人才」,就算有騎樓也會被弄得髒髒亂亂,沒有意義。
 
都審委員討論南機場都更案整體規劃,不過新安里里長郭正中抱怨,南機場更新分1、2、3期,也有獨立的更新會,2016年和市府協調後就決議各自發展,但每次審議時又把各期都拿出來討論,虛耗6年,根本沒完沒了。

南機場都更案討論,開發商爆歧視言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南機場都更案討論,開發商爆歧視言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另外,都審委員討論騎樓空間預留,開發單位表示,會設置無遮掩人行道,因為建築物沒辦法退縮,留足夠的空間做騎樓,否則建築物會太扁,店面和容積都無法達成。
 
都審委員認為,依照專業考量,萬大路和雙和街都應該要留4米以上的空間,保留開發彈性,但到底還能不能退縮到6米,有哪些開放空間,都要務實討論,才有可能依照現況去看未來的想像。
 
不過開發單位坦言,萬大路側的空間已經不太可能做騎樓,建議作無遮掩人行道,還說「這邊的居民他也不是高級的人才,根本常常佔用騎樓,你騎樓弄得髒髒亂亂有什麼意義呢?」。
 
都審委員則質疑,原本的萬大路都有騎樓,現在不留,又指控民眾會在騎樓違規讓環境更髒亂,但這是管理問題。開發單位反問「騎樓要退多少米?」。
 
開發單位解釋,當時報核南機場二期都市更新,法規並沒有要求要留下騎樓,即使現在法規更變,也應該要以報核日為法令適用日,且基地比較狹窄,留騎樓不一定比開放空間好。
 
都審委員聽聞後表示,地方上都希望都市更新能夠完成,依照現有基地現況,幾乎不可能做出騎樓,最後同意萬大路側設置無遮掩人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