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9

羨慕!他靠爸得800萬頭期問「可恥嗎?」 網搶認乾爹

#租售 #買房 #頭期款 #理財 #靠爸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首要面臨的就是頭期款,而現今房價高漲,年輕人賺錢不易,想買房多半都要靠家裡贊助;如今就有人表示,其父親願意全額支付800萬元的頭期款,讓其他網友好生羨慕。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指出,自己最近想買房,但負擔得起裝潢跟家具費用,此時爸爸主動表示,願意幫忙付頭期800萬元,結果卻被同事斥責說「這樣很可恥」,讓他不解,難道房子的頭期款給父母付,真的是件很可恥的事?
 
有網友父親贊助800萬的頭期款,讓其他人超級羨慕。示意圖/取自photoAC
財富自由 發大財 賺錢 乾爹 投資報酬率 理財。圖/取自photoAC
 
PO文上線立刻引發暴動,網友紛紛搶認「乾爹」,「勝利到爆」、「你爸缺乾兒子嗎?」、「沒房的比較可恥」、「傻子,不靠爸靠誰,同事是會幫出錢喔!」、「你同事沒得可恥說葡萄酸」、「很正常的事,有家業的小孩不都這樣」、「靠爸不可恥,可恥的是靠爸又在裝是自己努力來的」、「人生的第一步真的很重要」,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說,「很可恥啊!應該讓爸爸一次付清」。
 
房產專家胡偉良先前曾表示,高房價讓年輕人失去了夢想與理想,80年前生的人,拚的是審時度勢,80、90年則是拚房子與孩子,這個年代的人錢大都花在孩子身上;至於00後拚的最簡單直接,是父母。
 
不過胡偉良也說,若孩子住在像台北市這樣的都會城市,房價太高,可以拿出部分錢替他們付頭期款,但要表明是父母借給你的,以後必須償還,且今後的房貸,必須要自己來負擔。但如果是在房價沒那麼高的城市,一定不能以犧牲自己的方式,去為孩子儘早鋪好平坦的路,因此愛孩子,絕不是替他負責所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