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08

不敵強震!南機場「旋轉樓梯」牆裂壁碎 震出都更隱憂

#地方 #地震 #南機場 #國宅 #旋轉樓梯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今天(8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全台有感,雙北地區震度4級,其中就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南機場一處公寓的旋轉樓梯,出現牆壁裂開龜裂,縫隙非常的大,甚至還有一塊塊的建築碎片掉落滿地,現場險象環生。

 

其實這處公寓相當知名,是不少網紅愛去的拍照景點,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個「旋轉樓梯」,但建築歷史悠久,從1964年11月落成至今,已經有55個年頭,這次不敵強震,建築外觀出現長長裂縫,嚇壞不少住戶。

 

南機場公寓知名「旋轉樓梯」,因地震出現龜裂問題。圖/台北市建管處洪德豪提供

南機場國宅地震

 

南機場公寓歷史近55年,外牆不堪強震出現剝落狀況。圖/台北市建管處洪德豪提供

南機場國宅地震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這處公寓目前里長已經請人來探勘,要做後續修復的動作,不排除今天下午就可以補強完成,而對於記者追問建築結構是否受影響?他則表示,建築結構沒有受到破壞,只有外牆因為地震而龜裂,只要修復就能解決,沒有安全疑慮。

 

不過,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受訪時則表示,這處建築公辦都更已經拖了4年之久,雖說這次旋轉樓梯跟住家接縫出現裂痕,沒有立即危險,區公所緊急用水泥補強,但她覺得這不是長久之計,如果真的遇上大地震那還得了。

 

建管處表示沒有立即危險,建築解構也沒問題只需補強,但市議員郭昭巖認為,公辦都更是當務之急。圖/台北市建管處洪德豪提供

南機場國宅地震

 

郭昭巖說,當地里長跟台北市政府不斷提醒,希望能夠公辦都更一坪換一坪,因為南機場國宅有一半的承租戶是獨居長者、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根本沒有多餘的錢能夠自辦都更,雖然現在有自主更新團體成立,但是對於一坪規劃為幾坪,還是沒有共識,這回地震又把問題震出來,更讓人擔憂這些該被安置政策戶住的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