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南機場整宅都更通過都審 目標2年內動工

#地方 #台北 #南機場 #都更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綜合報導

屋齡超過50年的南機場整宅都更計畫,昨天通過都委會審議,劃定7處更新單元。其中「單元二」包含整宅三期及一期1棟,因參與更新意願比例逾9成,住戶成立更新會提出的細部計畫變更,也在昨天通過都委員會審議,目標為2年內動工。

居民在都委會前特別高舉「都市要好看,都更要推動」的標語,表達希望順利通過都更案的訴求。有民眾表達,市府規劃單元二中的中華路二段301巷由道路用地變更為住宅區,未來打造為社福設施使用,但有該條巷道是三期與 1 棟兩方居民產權合併都更所產生,訴求應比照當初國有財產局售給原住戶購買土地的權利價購。

北市都委會昨審查南機場都更案,居民在旁聽室舉標語盼順利通過。記者莊琇閔/攝影北市都委會昨審查南機場都更案,居民在旁聽室舉標語盼順利通過。記者莊琇閔/攝影

對於市府考量基地位置緊臨捷運,為鼓勵住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減少停車位設置讓民眾負擔的營建成本增加,將減少法定停車位,也有民眾表達反對,因當地停車空間長期不足。

委員會在聽取市府說明及居民訴求後,同意變更中華路二段301巷由道路用地改為住宅區,停車位得減設,但以不超過法定停車位20%為原則,以落實TOD政策,同時保留滿足地區停車需求之彈性。市府也表示,已規劃公有分回部分作為公共住宅,後續協助其餘六處更新單元接續啟動更新。

啟動都更的基地共有343戶居民,已立案成立更新會,計畫區面積4692平方公尺,土地權屬79.53%為私有、13.83%為國有土地、6.64%為市有。變更後使用分區為住三(特)及住三之一(特),允許使用比照住三及住三之一,法定容積率維持為225%及300%,建蔽率酌予放寬至50%,延續既有沿街店面商業使用,及符合托老、托幼等社福設施低樓層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