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北市道路滿意度高 議員批自我安慰

#地方 #交通 #道路 #品質 #滿意度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研考會公布整體道路品質最新民意調查結果,有6成4受訪者滿意,對於住家附近道路品質,滿意度更高達7成3。但有議員表示,北市道路品質應該在民怨排名前3名內,這民調是自我安慰,與實際有落差。
 
根據北市研考會109年11月進行的民意調查,受訪者對於北市整體道路品質6成4滿意,僅2成9不滿;對於住家附近道路品質,7成3滿意、2成4不滿意,與前次108年11月調查結果相當。
 
北市研考會公布整體道路品質最新民意調查結果,有6成4受訪者滿意,遭議員批是自我安慰。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北市文林北路長期經車輛及公車輾壓,導致道路不平、路面龜裂情況嚴重。圖/北市新工處提供
 
分析市民對馬路品質不滿意的原因,前3名是路面不平整、施工挖路太過頻繁、坑洞太多,其次是施工品質不佳、人手孔蓋太多。
 
此外,僅1成4民眾知道北市成立道路管線中心,統一挖補,但7成6受訪者認為近3個月重複開挖情形不多或幾乎沒有,近5成認為北市重複開挖情況有改善。研考會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北市府相關單位推動道路品質改善、統一道路挖補等相關政策維持正向感受。
 
對於民調結果,部分議員有不同看法。議員李明賢認為,這民調是自我安慰,市長柯文哲這6年來,道路改善及維護預算不僅花更多錢、經費已破68億元,民眾仍不斷透過1999投訴道路品質不佳,且北市道路品質評比更是一路掉,還曾被營建署評為乙等,研考會用數據洗白,根本是本末倒置,不是正本清源的做法。
 
議員簡舒培也說,她接獲民眾投訴,一名文山區民眾抱怨近期家附近來挖過3次, 與市府推動統一挖補互相矛盾,也與民眾感受不同,市府要改進。
 
北市新工處表示,道路管線中心會跨域統合公私部門資源,以24小時全年無休單一窗口方式,處理道路管線問題。至於民眾感到道路常挖補,因部分地方路基不良,表面再怎麼補,還是容易損壞,需要挖深從基礎部分改良,才能徹底改善,路面回填,但後面還有銑刨加鋪,會被誤解為重複鋪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