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

上班族 平均日花1.3小時抓寶

#地方 #上班族 #寶可夢 #抓寶 #熱潮 #調查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寶可夢GO掀起全台抓寶熱潮,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65.3%上班族玩過寶可夢,雖然有近兩成二公司禁止上班時間抓寶,但仍有2成7的人會在上班時間偷玩,且有玩遊戲的上班族平均每天花1.3小時在抓寶。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受訪的上班族中,有高達65.3%曾玩過POKEMON GO遊戲,其中54.6%目前仍在玩、10.7%曾玩過但目前已沒有玩。

玩寶可夢遊戲的主要原因在於「找回神奇寶貝的童年回憶」、「本來就喜歡玩遊戲」以及「跟風/湊熱鬧」最多。

調查顯示,有玩遊戲的上班族平均每天花1.3小時在抓寶遊戲上,30分鐘以內的占了54.1%,超過2小時者也占了近16%。

另外,也有超過3成上班族沒有玩寶可夢遊戲,其中近6成的人基於「不想浪費時間」、45%則是「本來就不愛玩遊戲」、19%「怕走路分心造成意外」等原因,而未加入「全民抓寶」的行列。

有鑑於全民瘋抓寶,調查也顯示,有21.7%公司口頭或明文規定上班時間不准抓寶,51%公司則是未表態,但公司氛圍不適合玩,另有18.8%公司默許可以低調玩。

受訪上班族也坦言,寶可夢遊戲對個人造成的影響甚多,除了「增加社交話題」之外,「增進親友/另一半感情」以及「安排行程/走出戶外」最多,其它如「繞道通勤」、「肩頸僵硬」、「眼睛受損/視力不清」等負面影響,亦不在少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