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天冷比運動更有效減肥!美研究「發抖」能燃燒脂肪

#新奇 #減肥 #運動 #飲食

聯合報 文/Truman

想要減肥,多數人都得靠飲食、運動,但美國最新研究卻指出,因為天氣太冷的身體「發抖」,比起運動,更能燃燒脂肪,而且效率還更高,因為發抖15分鐘,就等於運動一小時的代謝效果。以後要減肥,看來天氣越冷,越愛發抖更有用了!

據「National Geographic」引述美國媒體的報導指出,人的身上有白色脂肪、棕色脂肪,白色脂肪能儲存能量,也是讓我們身材變胖的主因,但棕色脂肪過去多存在於嬰兒身上,且受刺激會燃燒熱量,產生熱能。

想要減肥,天冷時來試試看發抖吧!圖/翻攝自stocksnap想要減肥,天冷時來試試看發抖吧!圖/翻攝自stocksnap

2017年,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研究,將各10位男女分組,一組在18度的氣溫下運動,另一組則躺在12度的床上,開始「發抖」。這項研究成果,被刊登在《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 期刊上。

結果發現,運動與太冷發抖,都能產生一種「鳶尾素」的荷爾蒙,這可將白色脂肪轉化成棕色脂肪,而且有其他研究指示,產生鳶尾素的重點是「發抖」,而運動是會產生類似發抖的狀況,才會產生該種荷爾蒙。

即使有人天真地想出,「在冬天,邊發抖邊運動」是否能加成且加速燃燒脂肪,相關研究也狠狠打臉表示「一起做,不會更好」。

因此從研究結果來看,科學家認為,發抖可能會加速新陳代謝,也可能會有助減輕肥胖等症狀。

不過,還是要注意,太冷發抖之後,可能產生失溫效果,也可能感冒,因此,還是適量即可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