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國人失眠比率高!按摩百會穴、神門穴 也有助睡眠

#居家 #新奇 #失眠 #睡眠 #健康

聯合晚報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國人失眠比率高,中醫師說,適度溫敷按摩安眠穴、合谷穴、太沖穴、三陰交、神門穴與百會穴,有助改善內分泌、氣血循環、放鬆肌肉與舒緩心情。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吳明珠說,肝火旺、心火旺、內分泌失調等情形讓人更不好眠,肝火旺的人往往緊張、易怒,身體出現的上火症狀如便秘、口乾、舌苦、頭脹、眼脹等,這類病人可在睡前溫敷或按摩位手掌虎口的合谷穴,或夾腳拖夾腳位置的太沖穴,有助放鬆肌肉與心情。

按摩百會穴、神門穴也有助睡眠 (資料照片)睡眠 資料照片

心火旺的人往往焦慮、疲累,身體出現的症狀如心跳快、冒汗、口苦等,這類病人可在睡前按摩頭頂正中央的凹陷處的百會穴,或小指向下延伸至手腕關節的橫紋處的骨頭凹陷處神門穴。前者可疏通頭部經氣,後者可疏通心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