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6

南鐵地下化 仁德段房屋開拆

#台鐵 #地下化 #南鐵東移 #拆遷 #地方

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在內政部通過都市設計審議案後,市府17日展開仁德段地上物拆除作業,由於這是官方開拆的第一步,到場督導的副市長吳宗榮表示,此作業是鐵路地下化工程的開端,希望這個台南市爭取20多年的重大工程,能夠早日實踐。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居民在鐵路沿線高掛抗議標語(黃文博攝)

吳宗榮表示,內政部於8月10日通過台南鐵路地下化都市計審議後,市府在9月21日收到正式核定公文,17日進行的拆除工程師出有名。

從仁德段開始拆除的主要原因是,本段都市計畫已經通過,也與住戶經過一段時間的協調,有31間建物須進行拆除,目前有14間已經同意協議價購,其中一間原屋主已經自動拆除,昨天開始先拆2間,陸續將會完成拆除這14間。

吳宗榮強調,鐵路地下化勢在必行的原因除了可減少平交道造成的死傷意外,最主要是在縫合東區跟中西區兩個地帶,讓台南市重新改觀、重新發展,目前366戶照顧住宅中,已經有183戶登記,會繼續與所有權人溝通,進行協議價購。

工務局表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全長8.23公里,總經費293.6億元,分為3個施工標段,仁德段長約1.4公里,為最先施工之區段;仁德段,共有31間房屋須進行拆除,其中已有14間原屋主已同意協議價購,一間所有權人主動自行拆除,目前先拆除2間。

17日開拆的房屋有2戶,都在仁德區,各位於亞航街與保仁路,上午10點大鋼牙機具進駐進行拆除作業,吳宗榮和工務局長蘇金安均到場了解施工狀況。吳宗榮強調,南鐵地下化反對者占少數,若最後仍不同意,會依土地徵收條例,將土地與房屋款項提存法院,完成相關程序就予以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