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3

南鐵協議價購 住戶批不符行情

#地方 #台南鐵路地下化 #南鐵東移 #台鐵

中國時報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南鐵照顧住宅宣告完工,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關鍵的東區、北區拆遷戶協議價購才剛登場,東區27日一連舉行2場協議價購,首場再遇民眾抗議。拆遷戶胡慧泰也出示東區3樓半透天厝才賠償120萬,1坪土地才31.2萬,「協議價購應是政府和拆遷戶協商,達成徵收價格共識,不是政府自訂價格要我們接受!」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 抗議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行政程序進入最後階段,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4月27日、5月1日陸續在東區召開4場鐵路地下化用地徵收前協議價購會議,昨天一連召開2場,近百名居民與會,北區唯一1場協議價購會則訂於5月11日。

鐵工局27日於台南市東區召開協議價購會議,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率眾到場抗議,政大教授徐世榮(右二)也現身聲援

過去6年來,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幾乎場場抗議,政大教授徐世榮也現身聲援。拆遷戶胡慧泰拿出位於東區衛民街的3樓半透天厝照片,要在場猜測價值?當他公布40坪房子120萬、土地509萬時,全場一陣譁然,他說,該數據低於市值一半以上,完全不合理。

胡慧泰說,前後鄰居土地交易價格約162萬,國稅局標售一塊土地價碼也近百萬,「政府既然說要協議價購,就要有協商機制,以低於市價行情強迫老百姓賣房子,查估根據為何?今天你硬搶我的土地,1坪31萬我不賣,要買就拿100萬來。」這番發言隨即引來拆遷戶叫好。

鐵工局「無法作主」 挨轟

主持會議的鐵工局規畫組副組長施文雄等人被問得啞口無言,面對拆遷戶提出1坪百萬徵收價格,坦言「無法作主」;拆遷戶也轟「無法作主就不要開會。」南鐵地下化沿線分為東區、北區及仁德區3段,最沒有爭議的仁德已於去年3月15日開工,北區聖功女中附近鐵路局用地也已動工,但鐵工局強調,完成行政程序後,仍得和拆遷戶協調土地和建物徵收價格,希望明年順利啟動施做東區和北區的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