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吳德榮:明天起留意午後雷陣雨 下周四變天

#地方 #氣溫 #雷陣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4/28)北台灣有仍中層雲移入,為多雲時晴,中南部為晴午後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東半部有零星局部降雨。北部氣溫約在22至30度、中部23至31度、南部24至32度、東部21至26度。

他說,明天至下周三各地天氣為晴午後多雲,明天起至下周二西半部高溫逐日漸升至32、33度,下周三更升至35度左右,低層水氣也逐漸增多;因此明天至下周三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對流較活躍、有陣雨或雷雨,大部分在山區發展,但由於低層大氣轉南風,對流也有擴及部分北台灣平地的機率。

今天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記者楊德宜/攝影今天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記者楊德宜/攝影

他指出,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大約在下周四清晨抵達台灣,其結構不強,且屬移動性;北台灣仍會明顯轉涼,北台灣及中部山區可能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下周五鋒面東移、天氣漸緩。

氣象局昨天發布今年梅雨季的展望,吳德榮說,以南部為例,5月的總雨量落在正常值範圍的機率60%、偏少的機率40%;6月的總雨量在正常值範圍的機率50%、偏少的機率30%;也就是說整體而言,總雨量落在正常值範圍的機率最高,其次才是雨量偏少的機率。

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天至下周三天氣大致穩定,風場轉為偏東南風至偏南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將達30度以上,中午前後感受悶熱,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下周四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水氣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受到下雨及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氣溫稍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會感到悶熱,也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下周五東北風減弱,水氣亦減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北台灣高溫稍回升,中南部仍感受悶熱。

另外,下周四之前金門及馬祖夜晚及清晨較容易起霧或有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訊息。

5月5至7日風場逐漸轉為偏東南風至偏南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預報不確定性也較大,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