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7

吳德榮:梅雨季第一道鋒面 下周四抵達台灣

#居家 #天氣 #溫度 #梅雨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各地皆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雲量略增;白天回暖,日夜溫差較大;北台灣約在18至30度,中部21至30度,南部23至31度,東部18至27度。

明天至下周三天氣為晴午後多雲,西半部高溫將由31度,逐日漸升至33度左右,低層水氣逐漸增多,大氣漸趨不穩定,周五午後對流還不明顯,周六至下周三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對流較活躍,大部分在山區發展,有時也會擴及部分平地。

梅雨季第一道鋒面,他說,大約在下周四抵達台灣,目前模擬的結構並不強,且屬移動性,尚無滯留鋒的特徵。本報資料照 記者許正宏/攝影梅雨季第一道鋒面,他說,大約在下周四抵達台灣,目前模擬的結構並不強,且屬移動性,尚無滯留鋒的特徵。本報資料照 記者許正宏/攝影

梅雨季第一道鋒面,他說,大約在下周四抵達台灣,目前模擬的結構並不強,且屬移動性,尚無滯留鋒的特徵。但這是正常的,因為往年梅雨季,很少第一道鋒面,就能呈現滯留鋒的型態。但由於這是模式第8、9天的模擬,是會再調整的,所以需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早晚仍偏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明天、周六一小股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會增多,降雨機率提高,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下午過後還是有熱對流發展,也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則沒有太大影響,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之間,各地高溫仍有28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來到30度上下,略感悶熱。

周日至下周三風場轉為偏東風至偏南風,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各地白天都將感到悶熱,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另外,周日起金門及馬祖夜晚及清晨較容易起霧或有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訊息。

5月3日至5日鋒面或東北風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預報不確定性也較大,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