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2

北部5縣市大雨特報 今晚明晨氣溫驟降

#地方 #大雨 #特報 #氣溫 #驟降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4/24)有鋒面通過易有短時強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竹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此外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有五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專頁指出,明天(4/25)鋒面已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並帶水氣,各地仍有斷斷續續降雨,但會隨時間逐漸緩和。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波降雨將會延續到明天上半天,下半天會逐漸緩和,接下來幾天應該會逐步的穩定,天氣好轉,可能會延續將近一周。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台灣五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下雨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氣象局針對五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針對五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網站
 
至於溫度部分,氣象局表示,明北台灣整天偏涼,氣溫20度上下,其他地區早晚亦有涼意,白天溫和舒適,週四、週五(26日、27日)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晨間、深夜仍有涼意。彭啟明也指出,今晚、明清晨低溫可能降到 17、18度,不算太冷,但和過去幾天相比,明顯下滑,可能要考慮短袖及長袖交互穿著。周四開始,又回到有點悶熱的天氣。
 
此外,下周三、四預期中國南方會有鋒面系統盤據,台灣位於鋒面前緣,不穩定性高,這道鋒面可能稍微南北擺盪,有點類似梅雨鋒面的特性,但變動空間仍是頗高,目前大趨勢來看,今年梅雨對東亞影響應該趨於正常,不過對於梅雨鋒面何時來台灣準確性,可預報度還不超過一周,氣象局將隨時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