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

玉里降冰雹 居民冒雨賞奇景

#地方 #冰雹 #花蓮奇景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楊漢聲/綜合報導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23日音蘇花公路140公里觀音路段因強降雨,沿線有泥流,已實施預警性封路。花蓮縣玉里鎮河東地區22日下午下起傾盆大雨,當地民眾以為是午後雷陣雨,一開始不以為奇,但是出門時發現被雨滴打到會痛,才赫然發現是在下冰雹,部落族人表示,還以為有人在丟石頭,後來才知道是下冰雹。

四工處表示,武塔至漢本(134K至151K)、和中至崇德(162K至179K)自23日下午5時禁止進入,下午6時全面封閉,後續視雨勢規模與沿線公路狀況另行通知解除。玉里鎮春日里長陳青廉第1個將這異常的現象拍照上傳臉書,過半小時候,整個河東地區居民紛紛以臉書轉傳,不少當地民眾也冒雨外出,見識這難得一見的冰雹奇景。

玉里降冰雹,居民冒雨賞奇景(好房網資料中心)花蓮(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氣象專家解釋,在高溫區內出現幾個對流雲團,由於地面氣溫太高,在副高的控制地區內發生局地強對流天氣,冰雹就是強對流天氣的一種,雖然發生的概率較小,但也屬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