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81

曾砸傷人的大樓 修繕未果反而裝了這

#地方 #台北 #松山區 #南京東路三段 #新達大廈 #外牆 #大樓 #維修 #修繕 #建築物 #磁磚 #剝落 #鋁格網 #台北抓漏 詹氏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北市繁華的南京東路上,一棟曾經傷過人的老舊建築物,因大樓未有修繕的共識,導致目前整棟建築物,直接用鋁格網覆蓋,避免磁磚又再度掉落,增加用路人被砸傷的的風險。

位在松山區的南京東路三段259號的新達大廈,日前整棟建築物被套上一層鋁格網,原來是建築物太老舊,且住戶對於修繕外牆未達成共識,管委會擔心又會有磁磚掉落的風險,怕傷到路人,所以才先包起來,不管近看遠看,整棟大樓看起來就像被網住的獵物。

新達大廈。(Google Map)

新達大廈(Google Map)

早在2016年時,新達大廈就曾發生過外牆磁磚突然剝落,其中1塊瓷磚碎片正巧砸傷下面經過的27歲詹姓女子,造成她額頭2公分的撕裂傷。原因疑似為寒流,氣溫驟降,才造成磁磚熱脹冷縮剝落。

而老屋面臨維修,維修的經費通常要價不斐,內容包括:鷹架、施工、材料、工程管理等費用,費用由住戶全體分攤等等問題,都會讓部分住戶遲遲不願維修,也跟著讓老屋問題持續放在檯面上。

但其實,住戶面對全棟整修的共同工程,有住戶不願參與時,依照「公寓大廈管理辦法」就有法可循,正雅法律事務所所長蔡順雄律師指出,「公寓外牆」與「頂樓修漏」基本上屬於區分所有權的共有區域,施作工程區分為「大公」(泛指所有住戶全體共同使用分攤的公共設施),根據民國84年修正的「公寓管理條例」(簡稱公寓法),全體住戶都有共同維修修繕之義務。

而民國84年前興建的老公寓,大多數未成立管委會,但「公寓法」屬於共有法理原則,並非沒有管委會就不適用,所以其他共同持有人就有權利,要求不願參與的民眾分擔其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