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9

抗麻疹病毒入侵 36歲以下最好打疫苗

#虎航 #麻疹 #36歲 #疫苗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虎航麻疹雪球越滾越大,感染人數已經增加13人,目前對抗麻疹病毒最有效方式為打疫苗,而哪一類人最需要去補打疫苗呢?日前林口長庚醫師陳志榮於臉書建議,36歲以下民眾體內麻疹抗體不足,若需要出國應該補打疫苗。
 
麻疹為一種急性、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感染至出疹大約7至18天潛伏期,出疹後前後4天具有傳染力,發病後會出現高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及紅疹等病徵,最常見預防方式是接種疫苗。
 
麻疹風暴如滾雪球,醫師建議36歲以下可接種疫苗預防。圖/疾管署
麻疹風暴如滾雪球,醫師建議36歲以下可接種疫苗預防。圖/疾管署
 
昨天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陳志榮在臉書貼出一篇研究報告,先前針對全台北、中、南、東隨機抽樣3552名0歲至65歲以上,為檢驗民眾體內的麻疹抗體。
 
報告顯示,36歲以下民眾接受麻疹疫苗,進而產生抗體,但隨著年齡增長,抗體下降。對此陳志榮認為,36歲以下民眾是「疫苗世代」,打疫苗誘發抗體不是life long(一輩子),提醒該族群若需要常出國,應該去補打麻疹疫苗。
 
他指出,台灣1980年代以前,不時有麻疹疫情,大叔大媽們自然感染後,抗體自然高,所以37歲以上的民眾基本上不需擔心,特別是47歲以上大叔大媽們抗體多維持95%以上,不用去湊熱鬧打疫苗。
 
另外,他也提醒,歷年麻疹確診病例發生率最高的年齡,為1歲以前的幼兒,因未施打疫苗沒有抗體,所以儘量減少出國的機會。
 
至於36歲以下曾經接種麻疹疫苗、也發病過民眾還需要補打嗎?新北永和唐小兒科謝醫師指出,若曾經發病過患者多數產生抗體,可以不用補打疫苗,但未發病的民眾若要往返國外,建議最好盡早接種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