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新北節電18招 最高40萬補助停車場換LED燈

#地方 #新北 #節電 #電 #朱立倫 #補助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夏季用電高峰期將來臨,新北市政府今年再推出「進擊的智慧節電」計畫,並提出18招強打節電計畫,其中包括將按照社區規模大小,給予最高10萬至40萬,補助新北市住宅停車場燈具,以LED節能燈具取代耗能燈具等等。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在夏季達到節電2%到3%的目標,共同努力讓整個城市降溫。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已連續2年得到全國節電冠軍,未來將透過住宅、學校、機關及商家等一起落實節電措施,在夏季達到節電2%到3%的目標。他強調,節能和興建電廠是不同的面向,希望透過節能達到全面減碳的目標,而新建電廠是能源供應不足的部分,大家都必須重視清淨和乾淨能源,避免不乾淨的能源汙染環境。

朱立倫希望大家一起讓城市降溫。記者張曼蘋/攝影朱立倫希望大家一起讓城市降溫。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這次配合中央新節電運動計畫,市府整合環保局、城鄉局、秘書處、教育局、社會局及工務局等9個局處,運用補助經費,有多項因地制宜的創新住商節電措施,此外也配合中央推動服務業照明及冷氣設備汰舊換新補助,藉由科技力量提升能源效率,預計號召近400萬新北市民,約150萬家庭、17萬商家參與,可望創造24億產業投資。

經發局補充,產業部門的「舊機大挪移」,已準備好高達新台幣2億元補助經費,即日起凡營業場所位於新北市的服務業者,有辦公室照明、無風管空氣調節機、室內地下停車場汰舊換新的需求,或有意願建置能源管理系統,皆可申請汰換費用最高50%補助費用,詳情請上新北市服務業節能補助計畫網站查詢。

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廖士煒也說,冷氣部分當然是希望所有店家都換成一、二級能效,但目前很難調查數量,只能請店家盡快來申請。

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提節電10%,就可不蓋深澳電廠,廖士煒坦言,不曉得他們的數據來源從何而來,且這是他們自己對外宣稱,而這次節電計畫內,據了解行政院預估三年內投入到各縣市約60、70億左右,「比起深澳電廠要投入一千億來相比,若拿來做節能減碳相對是較划算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