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

下周油價漲 汽油多0.4元、柴油0.5元

#理財 #油價 #原油

聯合晚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國際油價再飆高,依據中油浮動油價機制估算,下周國內汽、柴油估分別漲0.4元、0.5元。若按預估95無鉛汽油每公升零售價格約29.2元,續創2014年12月以來新高。

本周原油價位主要受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動盪疑慮再起,加上俄羅斯也表示不排除和OPEC進行無限期減產合作,影響市場擔心供貨可能吃緊而呈現大漲走勢。

下周油價漲,汽油多0.4元、柴油0.5元(資料中心)油價 加油 石油 升值(大刊頭)

根據中油調價指標7D3B周均價為每桶70.2美元,較前周68.41美元上漲1.79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為29.373元,依國內油價公式估算,汽、柴油每公升預估分別調漲0.4元、0.5元。

若按預估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7.7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9.2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1.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5.7元。但實際零售價格以週日中油公布為準。

中油的汽、柴油浮動油價的調價指標,是以當周7D3B(70%Dubai+30%Brent)平均價格乘以匯率均價,與前周7D3B平均價格乘以匯率均價的80%變動幅度計算調整價格。

國際油價因敘利亞戰事預期心理而提升,中油過去也曾表示,敘利亞並非產油國、主要是心理因素導致油價提升,也預估若戰局沒有擴及到中東產油國,油價就不會再飆高,外界所提可能衝到每桶80美元,中油認為短期可能但非一年平均,中油預估今年油價每桶約60~65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