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供給過剩情況消除 油價上揚

#寰宇 #油價 #供應 #全球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油價周四觸及2014年來最高水準,主因全球供應持續下降,供應過剩消除;金價周四下跌,因全球政治緊張局勢緩解。

知情人士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的聯合技術委員會認為,全球原油供給過剩的情況已消除,部分原因是2017年1月起OPEC主導的減產協議。全球石油供應降至五年平均水準附近,石油供需料在6月下旬前實現平衡。

油價周四觸及2014年來最高水準。 路透。 路透

布侖特原油期貨收漲0.30美元,報每桶73.78美元,盤中觸及2014年11月27日來最高的74.75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回吐漲幅,收跌0.18美元,報每桶68.29美元,盤中觸及2014年11月28日來最高69.56美元。

BTU Analytics董事總經理Anthony Scott說:「目前油價取決於市場預期,看漲情緒可能停滯。」

金價周四下跌,因全球政治緊張局勢緩解;黃金現貨跌0.2%,報每英兩1,346.20美元,6月黃金期貨收跌4.70美元或0.4%,報每英兩1,348.80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稱,希望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取得成功;西方對敘利亞空襲所持續的時間,比一些人所擔心的要短。另外,本周稍早一名高階官員表示,川普推遲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荷蘭銀行商品策略師Georgette Boele說:「不確定性有所減弱,地緣政治憂慮和貿易風險已經退居其次。」

鈀金期貨下跌,因投資人對更多制裁的疑慮減輕;市場擔心全球最大的鈀金生產商諾里爾斯克鎳業可能成為追加制裁的對象;Bank Julius Baer大宗商品策略師Carsten Menke說:「最近的鈀金漲勢主要是由投機推動;此外,美國高度依賴俄羅斯出口,不太可能對鈀金實施制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