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河床哭聲驚動種菜婦 初生嬰獲救

#地方 #男嬰 #種菜婦 #哭聲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一名剛出生的男嬰,前晚被人發現遺棄在黑暗的河床草叢,緊急送花蓮慈濟醫院治療,醫師檢查男嬰體溫偏低,經烤燈照射恢復正常,健康情形良好。醫護人員表示,若再晚幾小時發現,男嬰恐因失溫休克死亡。警方已根據男嬰身上包布等線索調查,醫院昨公布照片,盼男嬰家人趕緊出面。

李姓婦人前天傍晚到新城鄉新生橋下的須美基溪河床種菜,聽到宏亮的嬰兒啼哭聲,原以為是從橋上傳來,後來驚覺不對勁,聽音尋人找了半個小時,才在河床一處草叢發現深色手提包,裡面有個男嬰。

花蓮縣一名剛出生的男嬰,前晚被人發現遺棄在黑暗的河床草叢,此為示意圖。記者余采瀅/攝影。記者余采瀅/攝影

李姓婦人立刻報警,消防人員將男嬰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小兒科醫師張寬頡說,男嬰到院時臍帶還連在身上,且身有胎脂、胎便等,研判剛出生不久。

經斷臍並作生理評估,男嬰體溫是攝氏34.8度,比正常的36.5度還要低,其他基礎生理張力等都無異狀;經烤燈照射,體溫恢復,但仍收治在重度小兒加護病房,接受抗生素等點滴治療。

院方指出,男嬰健康情況良好,活動力、大小便、飲食等都正常,體重3440公克,應是足月出生,從外觀看來沒有什麼缺陷,身上也沒有胎記等明顯特徵,希望家人趕快出面帶回。

「太狠心了吧。」男嬰被棄地點很偏僻,還有流浪狗群聚,消息傳出後網友心疼不捨,怒罵男嬰家人將他丟在隱密的河床草叢,簡直不讓寶寶活命;但也有網友緩頰說,遺棄者也許有不為人知的苦衷,希望外界多一點愛和慈悲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