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

國際油價攀高 中油董座戴謙:油價公式不變

#政策 #油價 #中油 #敘利亞

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即時報導

國際油價攀高,國內油價也跟著墊高。中油董事長戴謙今日在立法院經委會表示,主要因為敘利亞戰事攻擊發生導致油價拉高,是心理預期狀況,而國內油價是用7D3B來計算所造成的結果,公式與常態一樣。

中油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16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6元,國內油價創下2014年12月以來新高。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7.3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8.8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0.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5.2元。

中油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16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6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加油站一直以來就是嫌惡設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油的汽、柴油浮動油價的調價指標,是以當周7D3B(70%Dubai+30%Brent)平均價格乘以匯率均價,與前周7D3B平均價格乘以匯率均價的80%變動幅度計算調整價格。

中油董事長戴謙今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國際油價會上漲主要因為敘利亞戰事,但沒有看到預期很久的狀況,且敘利雅不是產油的國家,其戰是主因使用不當的化學物質對平民造成重大傷害才有攻擊性事件發生。

而國內油價公式是用7D3B,與常態一樣,是在公式因子變動所造成的結果,他強調,攻擊發生對於油價影響心理預期狀況,應該回歸7D3B的油價公式。

中油指出,原油價位受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影響導致市場擔心供貨可能吃緊而呈現大漲走勢。上周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68.41美元,較前一周65.89美元上漲2.52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087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3.31%,汽、柴油每公升分別調漲0.6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