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油國拉抬油價 採公開競標

#理財 #油價 #原油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隨著原油每桶價格飆上100美元已成遙遠的往事,且美國頁岩油大搶市占,愈來愈多產油國改採公開標售方式,盼能提高石油賣價、協助支撐受油價下跌打擊的經濟。

國際油價處於低檔。(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加油站是典型的嫌惡設施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產油國以往在訂定原油價格時,常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重量級成員沙烏地阿拉伯馬首是瞻,現在則希望藉公開標售鼓勵買家競價,以激出更高出價、提升原油價值。

伊拉克國營石油行銷公司SOMO和馬來西亞國營生產商,今年都首度在杜拜商品交易所(DME)標售原油。

JTD能源服務公司首席策略師崔斯考說:「目的不僅是確保賣得最好的價錢,賣方也能獲得種種無人知曉的市場情報,明白多少買家參與、競價多積極、是否願意提高價碼等。透過這過程,賣方取得更清晰、可靠的原油市場估測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