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

雙利空夾擊 南韓股匯重挫

#理財 #南韓 #股市 #外資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南韓股匯市3日重挫,韓股跌幅更一度達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來最大,主因是南韓國內外的政治不確定性,促使外國投資人大量脫手韓股。

南韓股匯市3日重挫。(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南韓釜山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首爾Kospi指數3日一度重挫2.2%,為去年11月9日來最大單日跌幅,收盤跌1.68%至2,386.85點,為韓股過去連續三天的漲勢劃下句點。此外,韓元兌美元3日在首爾匯市貶值0.4%,至1美元兌1,128.64韓元。分析師指出,南韓股匯市3日同步重挫的原因,是國內外的政治不確定性使然。

雖然南韓總統文在寅承諾抑制財閥的影響力、要提高小企業機會的利多題材,已拉抬韓股今年來的表現,但在南韓政府2日宣布將對超級富豪和大企業加稅後,也引發投資人疑慮。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已簽署新法案,制裁北韓、伊朗和俄羅斯。美國國務院2日也宣布,9月1日起禁止持有美國護照的民眾進入北韓,而目前在北韓的美國人也須在當日前離境。

韓亞金融投資分析師李勇坤(音譯)說,川普宣布簽署制裁法案後,南韓地緣政治風險已提高,同時南韓政府宣布的稅改措施也被投資人視為利空。韓股賣壓主要集中在Kospi指數權重最高的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