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20

真實版貧窮貴公子! 長大才知家擁5間房

#房產 #精華地 #繼承 #節儉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許多人都曾做過「一夕致富」白日夢,沒想到有網友說自己在真實世界裡遇到了。一名網友說他從小過著省吃儉用生活,最近卻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家中有5套房產,有些還在精華地段,但爸媽卻從未告知,讓他心情複雜的同時,也大感困惑「爸媽到底在想什麼?」。

一名網友貼文表示,從小過著省吃儉用生活的他,最近卻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家中有5套房產。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一名網文貼文表示,從小過著省吃儉用生活的他,最近卻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家中有5套房產。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這名網友在PTT上貼文表示,自己的父母從事工農,平日非常節儉度日,他回憶小時後跟父母拿補習的錢常常拿不到,要買50元便當的錢也要找老半天,雖然曾有人說他家很有錢,但他都不相信,求學一直靠自己半工半讀,讀到成大碩士。

一直到最近,他向政府單位申請地籍圖和房地產相關資料,才發現家裡名下有5間店面,其中一間還在捷運附近的麥當勞旁,讓他大吃一驚,發現家裡其實很有錢。

有網友認為,發文網友的父母可能節儉慣了,就算有錢也不會亂花,並想藉此讓發文網友了解賺錢生活大不易;但也有其他網友提醒「資產不明確很危險,不要到時候被人侵占了還不知道」。

不過,像他這樣靠繼承就擁有房產的案例,畢竟是少數,根據內政部公布的資料,上半年全國建物買賣移轉件數12.91萬件,年增19%,贈與為2.3萬件、繼承2.6萬件,年增率僅10%、2%,代表若想擁有房子,還是靠自己最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