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55

撿便宜找這種屋主…最可能便宜賣

#房價 #便宜 #繼承 #租售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雖然房價已下修,但對領死薪水的小資及年青人來說,尤其北市動輒千萬的房子,仍讓人望房興嘆,想找CP值高的房子,除了碰運氣,有財經部落客根據多年觀察房市心得表示,如果屋主的房產是「繼承」而來,在房價上則可能有較大的議價空間。
 
兄弟姐妹多的家庭,雖然可能有人想留老家,但也有人想賣房拿現金,房子留到後來反而容易留成仇,不如盡早變現處理,省得打壞手足情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兄弟姐妹多的家庭,雖然可能有人想留老家,但也有人想賣房拿現金,房子留來後來反而容易留成仇,不如盡早變現處理,省得打壞手足情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經部落客傅格恩,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繼承來的房產之所以容易便宜拋售,除了老房子裝潢麻煩又花錢,另一個因素大多是「分家產、傷感情」。
 
傅格恩說尤其是兄弟姐妹多的家庭,雖然可能有人想留老家,但也有人想賣房拿現金,房子留到後來反而容易留成仇,不如盡早變現處理,省得打壞手足情感。又或者是賣房所得,跟兄弟姐妹平分後,每人所剩無幾,讓利多還是少,分到最後幾乎無感,就算稍微便宜賣,若能趕快將房子處理掉,反而少了一項煩惱。
 
現金入袋為安最實在,34歲的上班族張小姐就對聯合報記者表示,她從父母手上繼承來的房子在台南,自己卻是在台北工作,不會因為繼承的房子在台南而搬回去,而是考慮把房子賣掉或出租,做為台北買房的準備。
 
而35歲的台北人陳先生也說,因為在台北買不起房,繼承父母的房子也是逼不得已,因為父母的房子還是比較老舊,如果可以,還是希望擁有自己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